轉眼間,進入亞新也七個多月了,從一開始的不適應,到現在幾乎可以跟同事打成一片,也算是步上軌道了吧!工作性質其實跟以前研究所很像,反正就是接計畫,然後期中期末報告。比較特別的是, 這個計畫是經濟部水利署委託地調所的計畫案,為期7年(96~102年),然後每年調查的地點不同,把台灣切割成很多流域,然後在七年內調查完畢。像去年做鳳山溪跟烏溪,就在中部出差,今年在高屏溪,就要跑去南部。其實這樣的工作也不錯,可以到處走遍台灣,然後去很多不曾去過的小鄉下,像下禮拜要去高雄縣甲仙鄉(沒去過也沒聽過),只是出差時間有點久,被野放邊疆的感覺很煎熬,尤其是有兩個禮拜不能跟寶貝見面,想到就覺得....唉....換個角度想,出差也可以賺點外快,再辛苦也是值得的,為了未來的日子,不要有任何怨言,做就對了。目標是做到102年,把台灣跑遍後,就可以跳槽了!
前幾天查了一下,如果考上技師,加上工作有些年資以後再跳槽到小公司,月薪可以五萬多,然後技師牌一年再多個20~30萬,再加上年終哩哩摳摳的,好的話年薪可以破百萬!!!聽起來整個超有動力,希望我可以以此為目標。也許我不是什麼大公司小開,也不是什麼上市公司的大人物,但是我想憑著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,也還是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天空。人都是貪心的,有一點就會想要再多一點,永遠無止盡,我只求能夠過的平凡安穩的過一生,當然如果有好機會我是不會放過的,總之先把自己程度提升,當手中握有的籌碼越多就不用愁沒處發展,等到哪天被注意到時,就可以一表長才阿!
機會,是給準備好的人。JUST DO IT!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